居味阔乐

【Elrond/Thranduil】Mr. Deer(大角鹿相关)

闻笑_不拿A何以见父老:

好容易烧退了起来写生物实验报告结果第二题就不会写了于是内心崩溃的吾辈毅然决然的跑去写了一个傻白甜来治愈一下。


其实这一篇大角鹿才是主角的样子。


傻白甜的很彻底所以大概没有什么逻辑,大家就当密林里的动物也和精灵一样长生就好啦~


--


密林的精灵王喜欢宝石,这一点在整个中土可谓众生皆知,甚至在一些坊间以讹传讹的传奇轶闻中,瑟兰迪尔被刻画成了一个视财如命的形象。


然而只有密林的精灵才知道,瑟兰迪尔对于宝石的态度其实是相当随性的,他真正所宝贝的另有其他。


瑟兰迪尔心尖儿第一位的当然是独子莱戈拉斯,而排第二的,其实要数他的那只大角鹿了。


没有人记得这只鹿是怎么来到瑟兰迪尔身边的了,毕竟那是太久以前的事情了,那时瑟兰迪尔还是个小王子,而大角鹿也还只是一只小鹿。不管他们是怎么遇到的吧,总之他们成了朋友。要知道,瑟兰迪尔作为密林王位的唯一继承人,实在没有多少称得上朋友的精灵。大角鹿的出现很好地改善了他寂寞的生活,动物不会说话,也就没有身份的障碍。他们一起去河边踩水,一起去森林里探险,或者有时候就只是一起安静地待在后花园里,瑟兰迪尔靠着大角鹿看一本书。


那确实是能被称得上静好的岁月,精灵的生命是缓慢而无尽的,但是即便如此他们也不会嫌弃美好的时光过于漫长。


到后来,瑟兰迪尔不再是无忧的王子,他终于成了独当一面的王,像他父亲一样伟大的精灵,欲冕其冠,必承其重,无论是代价是什么,都是他必须要付出的。


而大角鹿也已经长的高大而挺拔,他们从一起玩耍到一起在战场上厮杀。蓦然回首的话,一直都在瑟兰迪尔身边的,好像就只有他了。




好的时光会过去,坏的时光也终会过去。


密林里又有了新的小王子,瑟兰迪尔所有的温柔和宠爱都赋予了他。


莱戈拉斯比当年的瑟兰迪尔还要顽皮好动,对所有的活物都充满了好奇,他还比大角鹿矮一大截的时候就喜欢双手环着大角鹿的脖子荡秋千——当然是在瑟兰迪尔不在的时候,如果瑟兰迪尔看到,他一定会拎着莱戈拉斯的领子把他揪下来。


等莱戈拉斯再大一点之后,就会趁着瑟兰迪尔午睡的时候骑着大角鹿出去游荡,大角鹿对于小王子的请求从来都百依百顺。


而瑟兰迪尔的恋人,瑞文戴尔的领主埃尔隆德大人在大角鹿面前就没有莱戈拉斯那么好的待遇了。从瑟兰迪尔第一次骑着大角鹿来瑞文戴尔开始,这位动物朋友对埃尔隆德简直可以说是满满的敌意,要知道精灵的天性使得他们总是能和动物很好的相处,埃尔隆德无法搞定的,瑟兰迪尔家的大角鹿还是头一个。


好吧,宠物都是护主的,埃尔隆德这样安慰自己,但是越往后他越觉得大角鹿的行为与其说是护主倒不如说是,争宠。


意识到这一点的埃尔隆德有点无奈但也有点感动,他想他应该谢谢这位鹿先生,因为他知道瑟兰迪尔在漫长的生命中必然经历过无尽的寂寞,而这只鹿是他唯一的伙伴。


所以当五军之战的最后,大角鹿负伤倒下,连瑟兰迪尔都几乎放弃了的时候,是埃尔隆德不放弃的治疗最终把大角鹿从死神手里拉了回来。


因为他真的不希望那漂亮的眸子里又笼上忧伤,哪怕一点都不想。


至于他和大角鹿的相处问题嘛,他想他们还又很多很多时间来改善这个问题。


不过埃尔隆德不知道的是,当大角鹿恢复过来睁开眼看见他的主人正靠着那个人养神的时候,他就决心不会再和这个人对着干了,因为他看得出来,在这个人身边,他的主人是真的很开心。


FIN





评论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